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执法检查力度 稳物价保民生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1
语音播报

执法人员对一家生活超市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殷时政 /图)连日来,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重点针对涉及民生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的价格、质量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市场监管领域涉疫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

超市、药店、农贸市场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场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平稳有序,市场监管部门以“保障民生”为目标,以“执法检查”为抓手,迅速组建食品、药械、产品质量、价格、广告综合执法组和应急值班专班,全域全天候开展执法检查巡查,重点围绕生活超市、药店、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配送单位,持续加强米面粮油药等民生商品价格、质量安全的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生活超市300余家,防护医疗器械批发商家、药品零售店200余家,依法严打哄抬物价、借疫情广告营销、发布涉疫治疗药物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查处价格欺诈案件2件,食品安全案件2件,发布涉疫违法广告案件1件,销售不合格医疗器械案件2件,依法处理举报投诉97起,调解消费纠纷20余件,有力震慑了不法商家,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防疫市场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借防疫抗疫违法商业营销、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口罩等防护器材,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市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