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万州消防联合各乡镇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11-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付馨瑶 通讯员 崔书玲)为扎实做好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11月9日,在“消防宣传日”当天,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联合辖区各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柱山乡,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柱山乡党委、政府,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广场和沿街门店,以“面对面”交流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平日家中如何自查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及燃气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火灾防范,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甘宁镇,支队联合甘宁镇政府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让居民群众了解火灾危害性。与此同时,在龙驹镇、高梁镇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宣传模式,不断提升消防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