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报

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立足本职工作,知责明责、知重负重,坚持知信行合一,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市级目标考核和区政府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再加力、再加压,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委各直属单位和科室要防微杜渐抓安全监管,落实国务院“15条”硬措施和重庆市“十条措施”的安全生产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方面要做到精准发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推行拿证即开工、联合竣工验收、备案类事项窗口即办等改革创新事项,不断精简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便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把学习与聚焦城市更新提升、城乡污水设施、老旧小区改造、人防工程等项目建设相结合,全力以赴抓投资稳经济,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金秋时节,长岭镇辖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火热。在双龙村、立苇村,化粪池新建、管网新装如火如荼,正趁着秋高气爽加快施工,力争今年12月底前完工投用,让山清水秀增进民生福祉,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桥河双龙片区污水管网工程位于长岭镇双龙片区,包含双龙村庙坝段和立苇新农村等居民集中点,管网总长度约1780米,埋地塑料管及化粪池进水管采用PVC-U双壁波纹管,临河部分架空管道采用普通焊接钢管,同时设置户线检查井20座,浅型检查井11座,架空检查井10座,化粪池89座。目前,项目施工进度过半,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投用。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做好建设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完工投用。”长岭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这为实施双龙片区污水管网工程带来了干劲、增添了信心,将坚定不移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武陵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陵镇落地生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和阵地,通过层层跟进学、系统深入讲、广泛全面宣等形式,在辖区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全员学、全面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武陵“库心江湾·汉韵武陵”发展实际,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将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实效。

记者 别玥 尧华燕 洪华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