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重点公共场所节前监督检查行动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日期:2022-09-3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辛晨 通讯员 张君兰)国庆将至,为积极做好国庆长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抓重点,严落实。此次节前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人流量较大、卫生安全风险较高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主要检查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有管理情况、卫生设施运行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卫生检测报告公示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现场宣讲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节日期间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重点要求。

多举措,查全面。针对KTV、足浴室、电影院等日间未营业或人流量小、但夜晚人流量较大的娱乐场所,将夜间暗访与日间监督相结合,查漏补缺,严查“场所码”布建情况、入口“两码”查验员工作执行情况、重点人群健康监管台账建立情况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的防控意识较强,能够自觉落实个人防护和经营场所消毒工作,但也有极个别经营单位存在消毒设施闲置不用及少数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而上岗从业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作现场指导,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针对节日期间的规律、特点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