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日期:2022-09-17
语音播报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万州区举行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展示活动


915日上午,由区教委、区语委主办的万州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展示活动在三峡初中隆重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语委副主任、区文明办主任张君宣布“万州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正式启动,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主持。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语委副主任、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正,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小华在致辞中指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历史的传承、文化的认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个中国公民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我区语言文字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区语委领导下,不断强化部门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落实政策保障,大力开展了市级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经典诵写讲、“童语同音”计划、推普进企业和推普进社区等活动,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学校是规范语言文字的主阵地,师生是推广普通话、写规范字、传承经典的重要力量,各学校要抓紧、抓实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诵读经典进校园活动,营造浓郁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和经典诵读氛围,要让全体师生在诵读经典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希望各学校努力把推普周活动和“诵读经典”活动办成具有持续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让推普活动真正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社区。

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2022年“万州区教育系统第八届诗文咏万州”和2022年“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万州赛区”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发了奖状,大家还一起欣赏了三峡小学、三峡初中的同学们表演的大型歌舞剧《大三峡》,红光小学、王牌小学、三峡初中、三峡水利电力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地诵读展示。三峡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刘婷茹、于沆鑫分别为三峡小学、三峡初中学生进行了“如何说好普通话”的专题讲座。

推广普通话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区教委、区语委将进一步加大推普宣传力度,抓紧抓实各项推普措施,构建全方位推普新格局,以更高质量促进我区语言文字工作发展,真正实现“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

       重庆市万州区教育委员会

        20229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