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安全伴成长——万州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进校园视频直播活动

日期:2022-09-13
语音播报

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安全伴成长

——万州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进校园视频直播活动


95日至11日是全国第9届网络安全宣传周,96日是网络安全校园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区教育系统各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98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公安局联合主办,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万州一中协办的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专家进校园视频直播活动在万州一中玉安校区举行。区委网信办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陈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公安局网络安全专家樊家明作专题讲座,区教委副主任许宁主持活动。

樊加明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筑美丽校园安全》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真实准确的数据、丰富翔实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套路和应对防范措施,向大家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开展预防沉迷网络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陈玲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务必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值守三个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

许宁对全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抓好宣传教育。要始终以宣传教育为突破口,扎牢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根基,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实效。二是扎实抓好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把各项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扎实抓好排查整改。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的网络环境。

活动中,万州一中学生代表宣读《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与会嘉宾和有关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万州一中学生代表赠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网络安全宣传书签,发放《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本次活动是我区受益面最广的一次网络安全专家进校园活动。区委网信办有关科室负责人,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有关负责人,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万州一中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员工,幼儿园教职工在各校视频会议室、教室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在线参加活动。

重庆市万州区教育委员会

2022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