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新田镇烂坝子滑坡治理项目有序推进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9-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陈星)近段时间,新田镇烂坝子滑坡治理工程有序推进。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抗滑桩开挖与截排水沟的浇筑施工。

烂坝子滑坡位于新田镇谭绍村1、2组,由1#滑坡、2#滑坡两个滑坡组成。其中1#滑坡影响71户238人安全,涉及房屋540间、村级移民公路约600m、电线约1500m、果树约1200棵、耕地约360亩,滑坡可能造成潜在经济损失约4000万元。

为确保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3月底,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采用“抗滑桩+截排水沟”的施工方式,启动了对该滑坡体的整治。

由于施工范围内的滑坡体处于活动状态,且抗滑桩桩深最深达到了29米,作业风险大,施工面临众多难点。

目前,该项目各项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28根抗滑桩以及1公里截排水沟的浇筑,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1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该项目治理完成后,将增强周边林地、山地以及农田的抗冲刷能力,保持水土稳定,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交通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