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人社系统开展“六进六送”活动 政策宣传进乡镇 岗位送到家门口

日期:2022-09-1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丁靳)把政策宣传送进乡镇,把岗位送到乡镇居民家门口……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区社保事务中心、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在恒合土家族乡开展“六进六送”活动。

活动在恒合土家族乡农贸市场开展。早上8点多钟,区社保事务中心社保政策宣传台刚搭建起来,便有不少赶集的村民围过来。“我想问一下,我们哪些时间可以进行(养老金领取人员)资格认证?为什么每年都要弄一次?”63岁的张大爷向工作人员介绍说,他已领取了近3年的养老金待遇,每年都被求进行资格认证。

工作人员告诉他,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需要每年完成至少一次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为方便记忆,建议在每年生日当月完成,当然其他时间也可以完成,但政策规定一年之内必须完成一次。

在宣传现场,来来往往的村民一批又一批,他们有的当面咨询,有的把政策宣传资料领回去,表示要好好学习了解一下。当天上午,区社保事务中心宣传台前的工作人员一直忙个不停,光宣传资料就发放了100多份,并为40多名当地居民解答了疑惑。

当天,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也组织了10家企业,提供431个就业岗位,供当地村民挑选。

在这次送岗位进乡镇的招聘活动中,企业提供了纺织、机械、化工等工种,薪酬待遇也不错,吸引了不少村民挑选,最终有9名村民获得了意向性工作岗位。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搭起政策宣传台,宣传就业政策,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