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聚焦重点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我区部署非煤矿山行业“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8-0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华莺)8月4日,区应急局召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召开全区非煤矿山“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2022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万盛)现场会议精神,并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安排,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我区将在全区28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百日大整治”工作。期间,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在对照区安委办《万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隐患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事故灾害隐患,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升防范应对事故灾害能力。同时,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以安全设施设计为基准,对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全面规范矿山作业现场和安全生产台账,实现整体安全水平提升,推动矿容矿貌焕然一新。

会议要求,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在全面开展隐患整治的同时,着力构建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严格按照监管要求,配齐配强安全监管人员,制定责任清单照单履职,建立责任落实考核制度,做到照单考核、严明奖惩。要学懂用通“一统四抓”工作方法,力争用3个月的时间在企业构建起一套切实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安全管理水平向现代化企业转变和发展。

会议指出,非煤矿山行业要将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持续性工作来抓。要以《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为根本要求,参照《重庆市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及监督检查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规范安全设施设置、强化人员教育培训,严格遵守规资部门、林业部门相关作业要求,实现规划、生产、管理、恢复全过程标准化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非煤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勇担责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这两件大事;要对标要求,强抓落实,做到思想必须求实、措施必须务实、过程必须扎实。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促进公平,共同维护好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要热情服务,促进企业合法安全生产,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