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强化安全检查 压实安全责任 区应急局对天然气生产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08-0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华莺 通讯员 张梦妮)为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区应急局负责人率领市级专家和相关执法人员深入区内天然气生产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以此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深入天然气净化厂万州分厂等企业,仔细查看了企业改建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企业工艺流程设计、设备设施设置、检维修作业等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协议、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作业票证、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并就如何加强外围承包商管理、构建双重预防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企业负责人责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意义特殊且重大。区内天然气生产企业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维护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行业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确保不出现亡人事故;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要守住安全生产高压线,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切实做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