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 硬措施”落地见效

日期:2022-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别玥)5月25日,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万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我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了我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部分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随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社会关注的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交通行业安全、水利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整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可以归纳总结为“4731”。“4”即4方责任: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监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7”即7个重点:安全生产大检查,项目审批安全红线,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劳务派遣和灵活务工人员安全管理,打非治违,执法宽松软,执法队伍建设。“3”即3项处罚追责:追究党政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重奖隐患举报,严查瞒报谎报迟报漏报。“1”即统筹好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目前,我区立足实际,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指导全区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狠抓落实。

接下来,全区将继续围绕66个重点任务和99项操作要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