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 传播优秀本土文化 我区开展“文化进课堂 艺术入人心”2022年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向韬)近日,在“文化进课堂 艺术入人心”2022年文化进校园活动中,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带着精彩的节目走进鱼泉初中,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优秀本土文化,助推校园特色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主办,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万州中学教育集团鱼泉初中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万州优秀本土文化,引导青少年群体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

演出在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的基本功展示中拉开序幕;球技表演《圆圆的祝福》将篮球与杂技进行创新融合;《花样跳绳》则将杂技与民间儿童游戏有机结合,高难度的动作引来学生们阵阵惊叹;而获得过第二届重庆市文艺奖杂技专项奖和2009年法国“舞台之火”国际杂技大赛埃松省省议会特别大奖的节目《如影随行——男子三人技巧》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各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在舞台上如此耀眼,在台下也一定挥洒了不少汗水。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鱼泉初中学生魏紫晗观看后说。

万州中学教育集团鱼泉初中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重庆三峡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不仅给师生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而且还能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