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开展“千家油站无计量欺诈”公开承诺活动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报

计量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加油站计量工作更是百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520日,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联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四分院走进北山中石化加油站开展了千家油站无计量欺诈公开承诺活动,并同步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辖区加油消费市场秩序。

加油机铅封管理?加油枪油管里面的油会不会少加给顾客?加油枪提枪走字?为什么有时候加油量超过汽车说明书标注的油箱容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却是大多数车主都有过的疑惑,也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体验。活动现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四分院的工作人员还对加油机进行了检定实验,回应民生关切。

随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就广大消费者在日常加油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梳理,制作了消费提示进行广泛宣传,有效地为消费者进行解疑释惑,提升了消费者的计量意识,强化了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

在当天的专项监督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该加油站加油机是否进行定期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关键部位铅封;是否故意更换主板、计量芯片或程序片等计量作弊行为,让计量欺诈等违法无所遁形。

我们在此承诺,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本次千家油站无计量欺诈公开承诺活动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的特别策划,旨在让诚信计量走进加油站,让精准加油普惠民生。活动现场,中石化组织员工做出诚信计量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我们将全面加强辖区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指导其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和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完善计量器具台账。同时,指导加油站向社会做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公开诚信计量承诺书,做到计量公平、公正,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诚信计量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创新计量监管手段,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抓实抓好新时代加油领域数字精准计量,真正让加油消费马车跑得更稳更快更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