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三送一访”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出口信保可以承保出口商在经营出口业务的过程中因进口商的商业风险或进口国的政治风险而遭受损失。”日前,万州区商务委在“三送一访”中为企业宣传了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政策。

持续开展“三送一访”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准确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区商务委对区内企业开展了送政策、送工具、送咨询、访企业“三送一访”活动,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外资企业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困难并及时反馈至市商务委,将外资相关法规和展会清单、利用外资知识回答手册等相关工具转发至企业,并在走访时向企业宣传加工贸易、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政策。帮助指导企业注册外资企业智慧云平台,及时登陆后台查看企业反馈问题等情况,确保随时掌握企业情况。

截至去年底,已服务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重庆万盈制衣有限公司等30余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

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三送一访”仅是万州“店小二”服务方式之一。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万州始终坚持大力实施“小巨人”工程,扶持发展一批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电子商务、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走出去。

此外,多渠道收集国际、国内大型展会信息并推送给区内中小企业,组织多家民营企业参加支洽会、进博会、广交会、消博会等大型展会,寻求合作机会;鼓励区内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境外经贸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去年,共组织五批次30余家区内民营企业参与各种大型展会,帮助民营企业销售万州农特产品2.2亿元。

据了解,今年万州除继续开展“三送一访”活动外,还将支持民营商贸企业发展更多参与式、体验式消费模式和业态,开展网络直播、开设智慧门店等。参与举办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三峡美食文化节暨万州烤鱼节、三峡库区汽车消费展等重大会展节庆活动,拓展民营企业市场销售渠道。加强区内外市场资源整合,培育引进一批知名民营品牌,不断提升消费供给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