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将陆续发放首批 198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袁辉)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我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据悉,此次全区将陆续发放首批198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据了解,优待证是一张身份证大小的红色卡片,分为“退役军人优待证”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证件上印着持卡人的照片、姓名、服役年限、发证单位等信息。

据介绍,此次优待证发放工作主要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较为集中的地方(单位)或行动不便的申领对象,依托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代办”服务、“集中”服务,深入社区为高龄、伤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信息采集上门服务。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为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