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 全覆盖检查268家培训机构

日期:2022-05-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京)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校外培训规范管理的各项要求,规范办学行为,近日,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区268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全市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调度会议要求的具体行动。为确保专项检查实效,我区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和责任片区,细化了人员分工,强调了纪律要求。组建联合执法检查组9个,检查组由区教委负责人牵头、带队,辖区教育督导片区、市场监管所和区教委有关科室计176人参与,对全区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268家机构实现了全覆盖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记录、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培训机构证照是否齐全、机构是否“假注销、真运营”、是否存在以“教育咨询”“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培训材料是否合规、从业人员资质是否合格、收费是否纳入托管银行监管、疫情防控措施是否精准规范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