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1年责任区暨责任督学述职会议 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雅娇 通讯员 陈菊昌)日前,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1年责任区暨督学述职会议。区教委、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相关负责人、10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全部督学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0个责任区副主任结合实际,率先汇报了2021年履职情况,展现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9名责任督学从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做述职。述职汇报亮点纷呈、特色彰显,引发强烈反响。

区教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过去的一年,10个责任区及全体责任督学携手并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督促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火墙;督促学校推进“双减”“五项管理”落地落实;督促学校规范招生秩序,化解大校额、大班额。督导人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她要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要根据万州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方案》精神,切实优化我区教育督导队伍,激励责任督学积极工作。她强调,要严把准入关。要严格按照选聘标准、遴选程序,选聘讲政治、敢担当、懂教育的优秀人员进入督导队伍。要抓实培训关。责任区每周的常规培训要坚持,要让督学熟知教育督导法律法规、明白督查要点;进修学院每年的系统培训要落实,要让督学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退出制。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对责任区及责任督学的考核,对考核不合格、未按规定履职或者有违法违纪行为的督学,要按程序坚决予以解任或解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