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题会议 深化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颖)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召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题会议上获悉,要求全区民政服务机构要提高认识,完善问题和整改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聚焦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和疫情安全等六方面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协调消防救援、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燃气公司、电力公司等专业力量,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专项检查,坚持“日排查日报告日整治日清零”工作机制,制定完善隐患排查和整治措施两张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把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重点督查各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情况、安全排查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等情况,特别是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已全部规范安装,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要全面加强事故应急处置,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将次生灾害处置相关内容纳入预案。并做好必要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紧急突发事件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时限上报。

此外,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区来万人员情况排查,确保守住“零感染”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