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牌楼街道启动节前综合安全宣传 禁放烟花爆竹 注意燃气安全

日期:2022-01-1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文/图)“火源不进山,森林才平安”“使用燃气人莫离,保持通风才安全”……近日上午,牌楼街道办事处在万安社区欧典广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热情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悬挂了多幅朗朗上口方便记忆的安全标语,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海报等;现场还有喇叭播放《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和居家安全常识,提高居民对禁放烟花爆竹及居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一定要注意燃气安全哈,用的时候要有人。”街道的应急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向居民派发以安全宣传为主题的宣传单、挂历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居民。

居民们纷纷表示,安全宣传很有必要,临近过年了,更要提高安全意识,这样才能过个舒心年。

据了解,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街道将在辖区内36个重要路口、场所悬挂宣传横幅,每个小区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在各个楼栋张贴安全宣传海报,让居民出行游玩随处可见安全宣传标语;同时,街道将安排一辆宣传车,深入辖区各路段进行安全知识流动宣传,各社区和小区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安全知识。与此同时,街道还将开展上街、入户派发安全宣传单。此外,辖区内各机关单位企业还将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职工、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从今天起至春节前,街道将有序开展形式多样、视听结合的安全宣传,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燃气安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方面。”牌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丰富的宣传让辖区百姓共同参与进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