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校园“防火墙”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校园“防火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全市1月8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年初万州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万州区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切实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

1月9日上午,区教委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热点,大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对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的校(园)长进行约谈,对专项整治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从重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锚定重点,紧急自查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紧急自查,重点围绕食堂燃气、消防安全、实验用品安全及校园欺凌等重点事项,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水电气、实验用品、电梯、压力容器等重点设施全面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市外来万返万师生及共同居住人精准摸排,确保相关人员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底数清情况明,提前对寒假拟离渝人员进行摸底,建立寒假离渝师生信息台账,精准掌握离渝师生状况。

包片督查,成效明显

会后,按照“领导包片、科室联校”制度,严格执行“三步曲”闭环执法。委领导带队,10个督导组150余人深入全区所有学校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拉网式排查,对食堂燃气、消防等重点设施进行了重点核查,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00余处, 全区18岁以上师生加强针疫苗接种、3-11岁学生疫苗接种稳步推进,完成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