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规范涉企联合执法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余继虓 通讯员 王恒飞)为进一步加强涉企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全面落实联合行政执法检查制度,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万州经开区建设管理局、万州经开区应急局、万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专题研究全区涉企联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从扩展联合执法检查范围、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各相关单位取得一致认识,应加强与对应区级部门的执法检查计划衔接。从今年起,将日常检查纳入全区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计划统筹。

规范行政执法联合检查,是着力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力促“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综合降低企业受检频次的重要举措。会上要求,各执法检查部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主动作为,减轻企业负担,既严管又厚爱,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效。

记者获悉,近年来,区司法局不断加强全区各执法部门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统筹,强化联合执法检查监督,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收集问题,不断优化联合执法检查方案。

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执法监督107次,处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9件,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召开行政执法协调会议3次,力促各执法部门提高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迎检负担,为全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