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1-11-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熊思雨 黄玉保)11月19日上午,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开展的“携手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送关爱活动在浚智职业培训学校举行。

“大家最近工作还顺利吗?”“工作压力大不大……”活动现场,心理辅导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减压赋能,自己自在》心理健康讲座。同时,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知识向大家作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会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天,区总工会看望慰问了在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职工,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为参会的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货车司机和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了慰问品。

区总工会负责人王莉表示,为培育辖区内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即日起,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企业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依法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及劳动经济权益,着力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我区各级工作组织将把此次活动作为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起点,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岗位技能、送婚恋服务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切实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动力和成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