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为长江做“体检” 确保蓄水期水质“健康”

日期:2021-10-11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星)近日,三峡库区蓄水已经突破170米,进入“5米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蓄水期间水生态环境安全,区生态环境局为长江做“体检”,确保长江水质持续向好。

当天,记者跟随环境监测船来到了长江万州段牌楼监测点。在环境监测船上,监测人员正在从长江中抽取水样,现场采集水质的PH值、溶解氧、电导率、透明度、水温等指标。

据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准确全面地掌握库区水质,监测站每月会例行对辖区水质进行全项目、全时段覆盖监测,以便摸清环境中污染物种和分布情况,明确污染途径,预测污染变化趋势。特别是库区蓄水期间,监测站根据库区水位的变化情况,及时微调监测方案,力保长江万州段饮用水质安全。

为了全方位监测长江水质,目前,长江流域万州段沿岸有武陵、桐园、牌楼、晒网坝等10几个监测点,除了人工监测,沿线还设有自动监测站,对流域水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

监测数据表明,今年库区水质优于去年同期水平,监测项目均达到国家三类水质标准,部分优于国家二类水质标准,水质保持稳定。

水质的不断提升,得益于我区对长江水环境保护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我区以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