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执法专项行动 预防消除人为水土流失隐患

日期:2021-09-2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尧华燕 通讯员 周雄英)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交通领域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区水利局、区交通局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新乡、熊家、新田、龙驹等地在建交通项目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期间,检查组现场核查了22条沿江交通建设项目和部分乡镇连接干道、“四好公路”“畅通工程”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在新乡、新田、大周等10个沿江乡镇召开了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了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情况,并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专项督查,各乡镇、项目业主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水土保持意识,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交通领域项目建设单位依法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消除人为水土流失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