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武陵镇三步走下好汛前地质灾害预防“先手棋”

日期:2021-09-24
语音播报

武陵镇三步走下好汛前地质灾害预防先手棋

一是排查靠前。提早谋划部署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合启动全镇地灾防治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及时编制汛期防灾预案,做好全24个地灾隐患的排查和复核工作,并逐一落实监测人员。坚持每天巡查地灾隐患点,对地质灾害值守人员的值班和履职情况严格检查。

二是预防为主。在汛期来临之际,利用赶场日进行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覆盖群众10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通过发放明白卡、避险卡、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资料,让村民掌握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常识, 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累计通过短信、微信等发送极端天气信息700余条,方便镇村干部以及监测员及时做好防护工作。

三是防治结合。坚持群测群防与专业检测手段相结合,汛期驻守督导和专职人员监测相结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立体式监测同时,积极组建专业排查队伍,坚持重点防治段必到、重点村必到、重点隐患点必到,做到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我落实群防群测监测人员共24人,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暂无新增地灾隐患点,下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