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着力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 有效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

日期:2021-09-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丁靳 通讯员 陈秋宇)近日,记者从万州区药品医用耗材招采暨带量采购工作会上获悉,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区医保局不断强化药品医用耗材采购政策落地,积极探索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通过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医疗机构采购行为,推动了医药采购管理服务提速增效。

采购工作会上,区医保局对医药招采暨带量采购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暨带量采购工作在解决群众“看病贵”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医疗机构、药品企业起到的规范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暨带量采购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大对国家审计、国家医保飞行检查通报问题的整改力度,做好带量采购问题的整改,切实做好自纠自查。要细化医药采购工作措施,完善采购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采购政策,加强廉洁建设,切实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暨带量采购各项工作。

据悉,自2019年3月20日正式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以来,我区已累计开展国家级、省市级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相关工作14批16轮,共有63家医疗机构采购带量中选药品155种、1.17亿元,按平均降幅53%计算,与带量采购前相比节约资金1.32亿元。8家任务医疗机构采购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品种9类、1177.81万元,按平均降幅80.75%计算,与带量采购前相比节约资金4940.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