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钟鼓楼街道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普及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日期:2021-09-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本政)近日,区国防教育办公室、钟鼓楼街道办联合万州第一中学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学生国防观念。

钟鼓楼街道武装部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分别从国防的重要性、国防的含义及基本知识、国防的目的、中学生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授者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述了国防教育的意义,以及自己多年来对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和国际形势持续研究所掌握的大量信息,系统阐释了国防对一个国家稳定发展的重要性,阐释了当前世界格局与国际关系的重大现实和热点问题,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外交政策和国防知识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第一次聆听这么深刻又动人的国防教育讲座,决心要把这份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体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万州一中学生宋健森说。

“通过国防教育,提高了学生们对巩固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对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钟鼓楼街道办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