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东北部水厂主体完工,投用后日供水4万立方米 26万居民用水将有“双保险”

日期:2021-09-1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应艳丽)万州区分水镇、李河镇、高梁镇、天城镇、熊家镇、大周镇、小周镇、沙河街道、周家坝街道及高铁片区的居民,以后用水将上“双保险”!

记者从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及长江水务集团了解到,在分水镇大地村7组,东北部城市拓展区供水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该工程日供水规模4万立方米,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据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介绍,东北部城市拓展区供水工程为三峡后续规划优化项目,属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可提升高铁片区及分水等东北部镇乡26万余城乡人口饮水质量和供水安全。其服务范围包括分水镇、李河镇、高梁镇、天城镇、熊家镇、大周镇、小周镇、高铁片区、申明坝、周家坝等。以前,上述地区各有小水厂和水源地,供水分散,水厂规模也比较小。新水厂建成后,东北部片区将以新水源为主,旧水源作为备份水源地使用,从水源上拥有了双重保险,水质也随之提升。

该工程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包含净水厂工程以及配水工程。水源来自分水镇三角凼水库,净水厂工程位于分水镇大地村7组,总建设用地面积11367平方米,供水总规模为4万立方米/天。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建配水井、絮凝斜管沉淀池、V形滤池、气水反冲房、清水池、综合楼、加药加氯间、水厂自用水泵池、泥水调节池、污泥浓缩储泥池等。配水工程的管道总长62.28千米,从分水镇大地村沿318国道及103省道铺设,于天城镇落函社区17组新建二次加氯间一座。

东北部水厂建设得怎么样了?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蓝天白云下的山村里,躺着一片雪白的建筑。厂区内的构筑物主体已经全部建成,处处规整。絮凝斜管沉淀池、V形滤池、气水反冲房、清水池、加药加氯间、泥水调节池、污泥浓缩储泥池等井然排列。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挖掘机在平整道路,往来穿梭。工人们手持电焊,焊接各类管道,火花四溅。

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装饰装修已经完成85%,设备安装完成了60%,力争年底完成净水厂建设。目前难度较大的输水管网工程,总长62.28公里的输水钢管途经多个乡镇,管线长,协调难度较大,需要各方积极支持配合。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届时,26万多居民就能喝上更优质更稳定的饮用水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