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与乌克兰切尔卡塞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2021915日,聂红焰区长在我区与乌克兰切尔卡塞市友好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为促进长期友好合作与交流,双方协商更新的友好合作协议持续生效。

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聂红焰区长向各友好城市及友好关系城市发去新年贺信,感谢他们在我区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刻的帮助和支持,表达团结协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展示我区开放自信、和平合作、诚信可靠形象,得到乌克兰切尔卡塞市市长、美国韦恩斯伯勒市市长、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科佩尔区区长、柬埔寨暹粒市市长等积极回应。

乌克兰切尔卡塞市市长阿纳托利·邦达连科对聂红焰区长新年贺信中“以双方友好合作协议为遵循,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交流”积极共鸣,428日致信聂红焰区长强调切尔卡塞市高度重视与我区建立的友好城市关系,考虑到长期友好合作的必要,提议更新双方友好合作协议。经双方多次邮件协商,敲定该合作协议中文和乌克兰文文本。双方确定积极推动公共卫生设施改进、公共服务及公共生活环境质量新技术实施、环境保护、节能技术的实施以及可替代能源应用、非政府组织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大中专学校及中小学校间的师生交流、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对外交往工作带来挑战。我区按照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疫情期间友好城市交往新思路”要求,主动求变,加大了与各友好城市及友好关系的信息沟通力度。2020年与乌克兰、美国、白俄罗斯、日本、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友好城市及友好关系城市往返信函及信息超180封次,2021年往返信函及信息超过90封次。频繁的联系,体现了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真挚情谊,也保持了关系,深交了朋友,积累了经验,为后疫情时代对外友好交往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