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传承英雄精神 奉献社会勇担责任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传承英雄精神  奉献社会勇担责任

王红旭先进事迹引发万州各界强烈反响

昨日,中宣部授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当晚9点,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王红旭先进事迹,万州各界分别通过集中组织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视、APP网络等多种形式全程收看节目并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也兵分几路到王红旭老家万州余家镇回龙社区和曾就读的万州中学、万州上海中学对以及多所学校进行了采访。

收看了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做学生志存高远的引路人、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学们表示要学习王红旭老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强烈使命感,勤学善思、求是致用,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余家镇:  他的抉择让每一个余家人敬佩

当晚,余家镇回龙社区的村民和铁炉学校的老师围坐一起,共同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的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王红旭1986年1月15日出生于余家镇硝水村,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一家三代育人情怀薪火相传。从小的家庭教育,让他成为一个听话、懂事、乐于助人的孩子。

王红旭的表哥范学斌回想道:“读书时候,每年寒暑假回老家,遇见老年人挑不走、背不动的时候,他都会主动走上前帮忙。”随着渐渐长大,王红旭和爸爸妈妈搬到了回龙社区,在铁炉学校就读小学,每天上学、放学都能在乡镇街上看见他的身影。

观看现场,不少人都是看着王红旭长大的。“他从小热爱体育,爱打球、身手好、热心肠。”回龙社区支部书记吴兴奎激动地说,他用生命诠释了师者大爱,王红旭永远是余家人的骄傲,他的抉择让每一个余家人敬佩。

余家镇宣传委员谭元春认为,王红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在危难之时绽放着英雄之气,他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余家镇干部群众,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好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同时要以他为榜样,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王红旭老师身上深刻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是我们全体老师学习的榜样。”铁炉学校校长徐玉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王红旭为榜样,号召全校老师学习王老师以德立身、潜心施教的精神。

万州中学:

他是老师的骄傲,也是万中的骄傲

“王红旭老师特别令人敬佩,他的侠义,他的热心肠,他对学生无私的爱,满满都是正能量。”在王红旭曾经就读的万州高级中学的师生在收看节目后纷纷表示。

“王红旭是我的初中同学,记忆中的他因为年龄比班里同学都小,个头不高,随时满脸笑容不修边幅,随时穿着一双球鞋在操场上蹦跶。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特别仗义,所以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喜欢他。毕业数年未曾谋面,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当时听闻噩耗,始终不愿意相信……”万州中学老师李玲回忆起王红旭不免有些唏嘘。

“红旭父亲是我老友,也是一名人民教师,良好的家风熏陶下,红旭从小就知书达礼,待人友善。初中来到我们班上后,是班里出了名的热心肠,班上大事小事总有他的身影,和同学相处总是充满欢乐。红旭的事迹既让我难过痛心,也让我自豪欣慰。教育就应该教出这样的学生,他是他家庭的骄傲,是老师的骄傲,也是万中的骄傲。”王红旭初中班主任万州中学蒋继鋆老师表示,作为即将退休的一名老教师,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余热,将王红旭的光辉事迹讲给同学们,讲给年轻教师,永远发扬下去。

上海中学:

学习英雄精神  激励师生奋发进取

昨天晚上,在王红旭高中就读的万州上海中学,300余名师生收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王红旭事迹的节目。

“英雄壮举感人至深,也为世人带来生的美好和希冀,王红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是青年一代的杰出人物,展示着青年一代的魅力风采,不愧为优秀教师代表,升华了教师的职业担当和崇高意义。”教师雍海龙表示。

“作为王红旭高中母校的一名老师,我要踏着英雄的足迹,在英雄精神的鼓舞下,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岗位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工作。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把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与自己的工作与联系起来,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自己日常生活、教学的点点滴滴,关爱学生,奉献社会,勇担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雍海龙说。

“优秀的品德往往体现在平凡人的身上,正如我们的校友王红旭,一个平凡的人,却践行着不平凡的事。听过他的事迹后,我感触颇深,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人如蜉蝣于天地,却似泰山承其重’。他这种不顾个人安危,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值得每个人敬佩。正因有这样的人,我们的国家才能昌盛,社会才更美好。在我们的眼中,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学生李扬说。

上海中学副校长赵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上海中学将进一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引领人才培养,引导广大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江南中学: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教育情怀

昨晚,江南中学组织学校行政、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及学生700多人收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

该校党委副书记邓光江说:“今天,观看了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为万州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红旭老师以生命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教师李翠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在感动的同时,她更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王红旭老师奋不顾身的英雄壮举是自身崇高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爱生如子的生动写照。”学生向玉竹说,王红旭老师以生命为代价书写了“行为世范”的真谛,展现了新时代崇高的师德和不朽的师魂。

清泉中学:

把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

昨晚,万州清泉中学组织教师集体收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王红旭感人事迹。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大爱精神深深触动了大家,荧幕前,每个人都满含热泪,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抚平。

“王红旭老师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并且在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他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精神,以及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对学生的挚爱,都让我感动不已。”教师李延新说,她会把对王红旭老师的崇敬之情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枇杷坪小学: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传递大爱精神

由于播出时间是在晚上,枇杷坪小学全体师生都是在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自行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王红旭先进事迹。

教师张春花早早就坐在电脑前,双眼盯着电脑,看完王红旭先进事迹,她红了眼眶。“通过这个方式认识了这位伟大的老师、伟大的父亲和伟大的儿子。他是人民的好教师,是教师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春花为自己是一名教师感到光荣,更为有王红旭老师这样的同仁感到骄傲。

与此同时,教师冉考带着家人,在家里认真收看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观看完王红旭先进事迹后,我感触颇深。同样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为他年轻的生命感到惋惜,但更多的是为他感到骄傲自豪。他的勇敢和无私,责任感与爱生之情是人民教师的榜样,也是整个社会的楷模。”冉考说,在教育事业中,她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传递王红旭老师的大爱精神。

  

                                                      来源:万州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