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武陵镇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武陵镇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成立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武陵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辖区实行包片责任制,全面形成以党委为核心,各办站所中心、各村居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辖区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15村居相继召开动员会,覆盖人次达2000余人同时,利用赶场日、村村通大喇叭、政务大厅LED屏幕等,滚动宣传文明标语。统一制作上墙创文喷绘500余平方米,为文明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提供了载体。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扮靓镇容镇貌。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要领导现场调度,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对绿化带杂物、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活动共发动300余人次,打扫居民楼院5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小广告500余处

四是强化重点领域着力查漏补缺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卫生整治力度和巡查力度,综合执法大队每天早、晚沿街巡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调度整治,实时约谈企业,提出环境工作要求,加强双创责任意识。目前场镇554户沿街商铺全部签订卫生责任区承诺书,做到100%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