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与奥地利古兴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2021728日,我区区长聂红焰与奥地利共和国布尔根兰德州古兴市市长文森茨·科诺尔正式完成双方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标志我区对外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取得良好开局,全区国际友好城市拓建到五个,继续保持重庆主城以外国际友好城市最多区县地位。

2011年我区通过奥地利欧中环境促进会与古兴市接触以来,双方逐步增进友谊和了解。20165月,我区政府代表团对古兴市进行友好访问,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同年11月,古兴市政府代表团回访我区,并赴重庆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20179月,原区政府外办主任刘小泉随市外办团组赴奥地利就进一步促进万州区与古兴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交换了意见。

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按下了我区出访奥地利古兴市的“暂停键”,但没能阻挡我们对外交往的步伐。面对疫情挑战,我区主动求变,锚定对外工作“十四五”规划新增缔结一至二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目标,继续全力冲刺我区与古兴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程序工作,在获得我驻奥地利大使馆同意后,按程序报区政府常务会、区人大常委会通过,拟定结好三年计划,上报市政府及全国友协,获全国友协批准。     

    我区与古兴市成功签署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是我区对外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至此,我区已与法国热尔省、乌克兰切尔卡塞市、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科佩尔区和奥地利古兴市五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是重庆主城以外国际友城“朋友圈”最大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