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万州收储区级储备猪肉一百四十吨

日期:2021-09-1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 通讯员 杨大华)近日,记者从万州区商务委获悉,万州已完成2021区级储备猪肉工作,为下半年猪肉消费旺季的到来稳价保供。

据悉,近期全市生猪价格低位运行,猪粮比价在5:1-6:1之间已连续超过3周,处于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万州猪肉价格同样持下跌状态,白条猪批发价格17.54元/公斤,环比下降3%。按照重庆市有关规定,万州于8月正式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旨在促进全区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轮区级储备猪肉将储备140吨猪肉,储备品种主要包括Ⅰ、Ⅱ、Ⅲ、Ⅳ号猪肉、肥膘、五花肉以及进口分割冻猪肉,已于8月底完成了全部收储工作,储备期限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

同时,此轮储备猪肉必须是取得生猪屠宰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工商营业执照的屠宰加工企业屠宰加工的肉品,并经所在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合格出具检疫合格证明,经屠宰加工企业检验合格出具检验合格证明,且必须是保质期内的肉品。储存期间,必须保持库温稳定并保持在-18℃以下,肉品深部温度在-15℃以下。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猪肉是市民“菜篮子”中的重要消费品,政府猪肉储备是重要民生商品储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生猪和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政策工具。目前,万州已制定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建立起收储、储备、投放等工作机制,将充分发挥猪肉储备平时调节和应急调控功能,平时灵活调节市场周期波动,有效缓解“贱伤农、贵伤民”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秋、国庆、春节等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个人需求欲望反弹,供求关系出现变化,将加剧猪肉价格反弹幅度,因此,猪肉储备可均衡市场供需关系。整体来看,下半年在区级储备猪肉的市场调节下,整个市场供应总体平稳,价格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