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今年将完成 国土绿化27.5万亩 目前已完成营造林20.32万亩,占总任务的73.9%

日期:2021-09-1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范声英)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区将完成国土绿化任务27.5万亩,重点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退耕还林质量提升等营造林项目,目前已完成营造林20.32万亩,占总任务的73.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厚植绿色发展的优势上迈出强劲步伐,将国土绿化作为当前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着力增绿增质增效,全面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据了解,今年底以前,我区将投入2122万元,通过实施农村“四旁”植树、疏林地及未成林地培育、宜林地造林及灌木林地培育、森林抚育、低效林改造、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经济林新造、建成区绿化美化等营造林项目3.12万亩,着力构建消落区固土涵养林带、滨江景观生态隔离带、中山生态产业发展带以及高山生态防护林带的“四带”格局,力争实现“一江碧水、层林叠翠、四季花漾、瓜果飘香”的壮丽美景。

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将完成国土绿化任务27.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营造林20.32万亩,占总任务的73.9%,其中完成人工造林0.4万亩、森林抚育15.8万亩、退耕还林质量提升4.1万亩、其他营造林0.0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