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办理政协提案“不打折” 推动林业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日期:2021-09-0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王晓鸣)“在办理过程中,认真吸纳委员建议,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确保提案办理不含糊、不走过场。”9月8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该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办理政协提案“不打折”,解决问题有实招,推动全区林业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句句皆是诤言,条条直指关键。”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区政协长期以来对林业工作十分关心,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谭地祥委员与李金辉委员分别提出了《关于争取规划修建三峡国家公园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及《关于加快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的建议》的建议,为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加快推动万州林业高质量发展开出自己的“新处方”。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区林业局明确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专题抓”,限时办结,全程贯通到底的办复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今年4月上旬召开了专题会议,分解落实办理任务、办理责任,明确办理工作具体要求,本着“能快则快尽量快”的原则,成熟一件、办理一件、销号一件。

为确保提案办理质量,根据提案内容,由一个分管领导领办1件提案,并督促办理进度,相关科室确定专人办理,全程跟踪,一办到底,各牵头科室(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坚持落实“三见面”制度: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承办人员进一步加强与提案撰写人的联系,做到办理前走访提案撰写人征求意见,办理中与提案撰写人商讨提案解决办法,办理后向政协提案委员会汇报办理情况;提案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由“一把手”亲自阅批、协调、沟通、把关,牵头领导亲自出面加强沟通和协商,切实解决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推行现场办案,突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答复的目的性和回复的满意率。

在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区林业局坚持不含糊、不打折,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提案办理取得了应有的成效。针对一时无条件、无政策、难以解决的,本着实事求是原则,说明情况并积极研究解决的计划、方案,取得委员们的理解,今后区林业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万州林业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