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开展校园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日期:2021-04-12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连日来,万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校园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本次检查重点聚焦重庆三峡学院、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万州中学、五桥中学等师生人流较多的校区,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学校在用电梯等特种设备。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仔细查验了特种设备是否档案是否齐全、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有演练记录,重点查验相关设备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养护或者定期自检并做好记录、安全管理人员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进行特种设备消杀防疫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经查,被检单位管理档案完整,均留有日常自检记录,安全员证件均在有效期内,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还要求指导各被检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做好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落实岗位责任,从细节上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