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区知识产权保护再发力:聚力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1-04-01
语音播报

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3月30日,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区人民检察院到重庆飞亚实业有限公司召开了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为企业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提供服务,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与保护能力。

会议上,企业负责人以驰名商标“飞马”牌味精频遭商标侵权为例,介绍了权利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困境。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及区检察院从该个案展开,对知识产权案件中取证难、举证难、维权难等痛点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两部门就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机制、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加强协作推进行政执法衔接等工作达成共识。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工作指导,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非常有益,企业也将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为进一步发挥职能,依法预防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营造保护创新良好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尽全力为企业办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护航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和区人民检察院将着力打造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桥梁,充分发挥履职合力,共同营造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