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明年7月完工!万州这里新建一座水库,近10万人受益!

日期:2021-03-19
语音播报

明年7月完工!万州这里新建一座水库,近10万人受益!

近年来,我区围绕“治水安民、兴水利民、净水惠民、依水亲民”四大行动,聚焦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大力实施水源工程项目建设,一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相继开建和投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水利保障

大坝预计明年7月完成

3月17日,记者在枫木水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工程车开足马力,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挖坝基、大坝混凝土基础浇注、上坝公路的护坡维护等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枫木水库现场执行经理王建勇向记者介绍:“项目是去年7月26号开工,上坝公路基本完成了,现在进行大坝施工,预计4月10号左右能够进行大坝验收,整个大坝预计明年7月能够完成。”

建成后将解决用水需求和农业灌溉用水

枫木水库位于恒合土家族乡枫木村境内磨刀溪流域一级支流小龙河上游,是一座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Ⅰ型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为12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8.5万人的用水需求和1100亩生态农业灌溉用水以及灌区范围内农业人口用水。

枫木水库的建设是我区解决工程性缺水,弥补水利短板的一个缩影。根据市水利局2020年水源工程建设总体计划,我区将实施水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开工青龙水库、石笋沟水库、双河口水库、枫木水库4座水库的建设,启动大滩口水库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着力解决我区工程性缺水问题,加快形成空间均衡的水资源配置体系。目前,这4座水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