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春节期间万州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34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降低近五成

日期:2021-02-22
语音播报

记者从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万州消费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消费环境呈现出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4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近五成。

据了解,截至2月17日,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931户次,开展提醒告诫会3次,约谈企业15家次,开展客运价格、烟花爆竹、家庭宴席、农村食品、计量器具、电梯安全保障等各项专项整治12次,查处违规行为4起,着重加大了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疫情防疫物资价格、重点民生商品质量安全等检查力度。从投诉种类和涉及问题来看,投诉多集中在餐饮服务、超市购物(包括食品及日用品价格)、停车收费价格及药品质量等方面。

“我们在春节期间重点对商家的各类宣传和广告进行了规范,同时积极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推动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两项维权制度的落实,指导商家快速化解消费纠纷,市民对节日消费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对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商品的重点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以次充好、不正当竞争等各类市场违法违章行为和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同时,坚持24小时响应机制,坚持逢诉必查机制,积极妥善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应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