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物流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渝东北、川东北实现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日期:2020-11-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 通讯员 林文越)连日来,区物流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制定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区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万州虽地处内陆,却一直有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始终坚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全力做好以开放为命题的时代答卷。未来五年,万州将努力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开放门户,在渝东北、川东北地区实现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本月初,万州机场对外开放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这给我们未来五年对外开放工作注入强心剂。”该负责人介绍,万州在“十四五”期间,要全力推进万州机场口岸由临时开放转为正式开放,改建现有T1国内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同时,加大国际航线培育和宣传力度,巩固和提升万州至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际航线,拟增加万州至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国际航线,准备优化出入境人员结构,争取更多境外人员入境开展旅游和经贸交流。

万州拥有天然深水良港,港口优势明显。接下来五年时间里,万州将同时推进新田港水运口岸申报建设,加强口岸服务和业务指导,将万州港纳入重庆市免除查验无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范围,降低外贸企业通关费用,吸引区外企业在万州口岸通关。

蓝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未来五年,万州除了做好口岸开放外,还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机遇,加强区域合作,深化与渝东北、川东北、鄂西、陕南等地交流合作,深度挖掘货源,增强集货聚货能力,提升万州区域物流中心功能。

在渝东北地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区位、口岸优势,发展跨区域物流产业,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口岸服务。在川渝地区,推进物流口岸协同发展,共同融入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在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东加强与“长三角”等地区合作,争取开行渝沪直达快线万州班轮,与宁波港等建立江海联运合作机制,向西探索在兰州、西安等地建设“无水港”,打通西安、兰州等西北物流通道的咽喉,扩大物流腹地,拓展开放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