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武陵镇三措并举扎实抓好宗教工作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武陵镇三措并举扎实抓好宗教工作

一、打好思想“免疫针”。联合平安办、应急办、文服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通过召开教职人员例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精神2次,召开信教群众宣讲会学习贯彻新修定《宗教事务条例》3次,召开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5次,常态化推进宗教领域思想建设,营造了爱国爱教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二、筑牢制度“防火墙”。建立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签定《宗教管理目标责任书》19份,健全完善宗教综合治理、学习制、例会、培训、信息反馈报告备案共6个制度,调整完善宗教信息员队伍1信息员19制定完善《民族宗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将宗教纳入网格化管理,有效规范宗教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促进宗教有序健康开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勒紧安全“紧箍咒”。坚持以安全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宗教活动的消毒、食品卫生、体温测量、人员相隔距离、戴口罩等监测研判和经常性检查工作,至今暂未发现相关疫情情况;不定期开展宗教场所日常安全检查、监管工作,共排查督促整改若瑟堂和恩典堂宗教场所的建筑设施、消防设施、排污管网等安全隐患5个协调解决宗教场所背沟因居民乱种乱扔现象形成的安全隐患难题3个,有效确保了宗教场所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