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太安镇开展2020年爱心捐赠及消费扶贫活动 消费者“菜篮子”满了 贫困户“钱袋子”鼓了

日期:2020-10-23
语音播报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乐融融

本报讯 (记者 谭林丽 文/图)金秋献爱心,消费助脱贫。昨日上午,太安镇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脱贫攻坚、我在一线”的爱心捐赠及消费扶贫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区委统战部、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区气象局、双河口街道办事处、中国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5家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聚集于此,争相采购当地多家农户集中展销的农产品。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爱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收,助推该镇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鲫鱼、草鱼、武昌鱼,都是吃粮食的生态鱼,放心选购啊。”“花生9块钱一公斤,不要错过哦。”……一大早,各村的农户们就来到广场上,按照展位上的村位提示牌将自家农副产品有序摆放,鸡、鸭、鹅、鱼、茶叶、大米、土鸡蛋、红薯、核桃、花生等琳琅满目、丰富多样的“土货”,不仅吸引了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们争相抢购,还引来了周边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询价声,交织成一首和谐欢快的交响曲。

“比赶场还热闹,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收入了好几百元了。”河堰村贫困户秦克兰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她带来的鸡、鸭、菜油和蔬菜都非常受欢迎,很快已卖掉大半。不远处的卖鱼摊主胡春燕也被众人围得水泄不通,一个小时左右,各种鱼已销售了近200公斤。

“来来来,新米6元一公斤,包你吃了还想再吃……”在钟刘村摊位区域,一位年轻人正在一对老夫妇的摊位前卖力吆喝。记者打探到,摊主名叫谭家秀,是村里的贫困户,这位年轻人是对接他家的帮扶干部。“小伙儿勤快又能干,不但买了我家大部分的农产品,还帮忙推销。我现在就剩下最后两袋米,马上就能收摊了。”

十点多,广场上不少展位的农产品已被抢购一空。河堰村72岁的贫困户冯国才将几百元钱小心翼翼地放到贴身口袋里,笑容满面道:“这个活动真是省时又省力,没想到我今天带的100公斤大米和十几个柚子这么快就全部卖完了。”

“消费扶贫活动不仅让广大农户收获满满,也让消费者买到放心满意的绿色农产品,真正实现双赢。”太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短短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场销售金额就已达到4.6万元,切实增加了农户们的经济收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

当天,广场上还开展了爱心捐款捐赠仪式。5家帮扶单位以及镇政府的干部职工、当地8家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50元、100元、5000元、1万元、5万元……很快便通过现金和转账的形式募得14.6万元的善款,将全部用来帮助太安镇贫困人口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接下来,太安镇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该镇精准扶贫,推动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汇聚,促进各方力量向贫困村整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