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陈家坝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加强市场管理 建设美丽城市

日期:2020-10-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美玲 通讯员 牟虹玲)近段时间来,陈家坝街道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着力推进秋冬季节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城市,将爱国卫生运动延伸到提升人居环境的每个角落,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创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走进陈家坝街道南山社区内,随处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正撸起袖子、弯下腰,拿着扫把和垃圾铲打扫路面、清理沟渠。记者了解到,进入秋冬季节后,陈家坝街道加强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在辖区利用爱国卫生运动,改善辖区环境,为辖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环境干净了,细菌少了,心情都不一样!”家住南山社区的居民张静看着人头石农贸市场的变化,忍不住对此次活动称赞。据了解,陈家坝街道辖区有人头石还房和大石还房两个农贸市场,始终把农贸市场的管理作为防疫工作的重点来抓。为了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将市场秩序规范化,陈家坝街道多次组织相关科室现场办公,进行卫生防疫指导和检查,协调处理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目前,两个农贸市场均按照指挥部下发的《农集贸市场常态化防控指南》进行专人管理,实现常态化防控。

在南山社区这样的活动,只是陈家坝街道爱国卫生运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自开始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陈家坝街道组织各个村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各个村居积极响应,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城乡社区环境整治,清除辖区内的脏乱差,将生活垃圾及时清理,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定期进行环境消杀,每周二和周五下午集中灭蚊灭蝇。与此同时,村居还持续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提高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