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五桥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积极创造安全成长环境

日期:2020-10-1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美玲 通讯员 龙正福)“着火啦!赶紧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近日,五桥街道莲花社区辖区的幼儿园里,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听到紧急的警报声,老师们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子,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逃生”。原来,这是五桥街道联合莲花社区在幼儿园里开展的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幼儿园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扮演角色,并拟定了详细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制定了消防逃生线路和人员定位,要求每一位成员都要各尽其职,做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确保演练的有效性。同时,特训教官对各班幼儿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并让幼儿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

“演练活动很真实,感觉很紧张,学到了很多知识。”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感叹道。

培训过程中,特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PPT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煤气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养成及时切断电源的习惯。随后,教官现场简述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为了让孩子们更好记住消防知识,教官还将消防安全总结成儿歌,琅琅上口,常记于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从小培养幼儿消防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让师生掌握到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五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今后,他们还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