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启动2020年公安科技周活动 宣传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日期:2020-08-24
语音播报

民警向广大群众普及公安科技信息化知识

本报讯 (记者 程蕾 通讯员 冯劲博 文/图)8月23日上午,由区公安局、中国移动重庆万州分公司主办,中国联通万州分公司、中国电信万州分公司协办的2020年万州区“公安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笋塘广场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公安科技周”的主题为“科技练兵、创新强警”,将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在警务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宣传公安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推广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促使科技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安民警,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当天活动中,通过多媒体播放、现场讲解、图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册以及实物演示等形式,民警向广大群众普及公安科技信息化知识,宣传公安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教授如何登录“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同时还对市民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等宣传。

活动现场,市民们有的观看了解公安科技装备,有的走进警务装备车感受科技力量,有的驻足大屏幕前认真观看公安部门制作的防电信诈骗短视频,还有的前往公安便民互动服务区,咨询何为“套路贷”、网上民生办理流程、哪些行为属于非法捕捞等问题,民警在为市民一一解答的同时,还热情向群众宣传推广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和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现场活动中,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市民们踊跃参与作答后,都领到了一份小礼品。

“很开心,看到这么多高科技,我感觉生活在万州更安全了,关键还学到不少防诈骗方法,以后不会上当受骗了。”一位大爷欣喜地表示。

“现在的诈骗花样层出不穷,让我们防不胜防。今天看了防诈骗情景剧学到很多,知道怎样去识别骗子的伎俩。”一位50多岁的阿姨边说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用纸笔记录下的警方支招的关键内容。

“此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万州公安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应用领域的先进水平,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公安业务发展的认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促进警民和谐。”区公安局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周,区公安局将围绕公安科技练兵成果、公安特色科普活动、公安优质科技资源展示等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据统计,当天“公安科技周”活动共设立咨询服务台20余个、宣传展板30多块,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品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