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陈家坝街道开展暑期禁毒宣传活动 构筑禁毒反毒拒毒“铜墙铁壁”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美玲 通讯员 王蕾)近日,陈家坝街道妇联联合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陈家坝社区、大石社区的留守(流动)儿童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暑期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儿童认毒、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构筑禁毒、反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以观看禁毒宣传动画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组织游戏互动问答等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毒品种类和危害。

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预防毒品重要性。

解说员有趣的讲解也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更有效地将禁毒知识深深的扎根孩子们内心深处。同时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形成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绝不沾毒、染毒的禁毒意识,增强安全意识。

“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加了安全意识。”现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不吃、不碰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一起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