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周家坝社区:党建引领激活小区自治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向涛)日前,记者获悉,周家坝社区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的小区治理模式,通过党组织力量、群众自治力量开展社区治理工作。

位于申明大道102号的燕湾小区,外观上来看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等引发不少邻里矛盾,是小区群众和社区治理“老大难”的问题。

周家坝社区党委当好小区自治“领路人”,从建强小区党组织做起,指导建立周家坝社区燕湾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在小区管理服务上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支部书记、业主党员为领头人,采取上门走访了解、争取居民支持参与,发动55名业主党员成为小区自治中的骨干力量,将党员的积极作用发挥于小区楼宇之间,充分调动起居民自治的正向作用。早在去年,社区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查、研商讨论、拟定方案,小区党支部以车辆管理为突破口,号召小区居民向“顽疾”宣战。

据了解,社区召开了“楼栋工作日”之后,对居民提出的燕湾小区滑坡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小区杂草树木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以及小区与三合监狱之间墙面损坏的问题等,周家坝社区党委针对这些问题与小区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居民进行了商议,逐一对问题进行了解决;并且还对小区进行了美化,让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党支部带领居民又集资安装了多套健身器材以及乒乓球桌。党支部通过组织矛盾双方开展协调劝解等方式,成功解决十余起矛盾纠纷,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