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提升居住品质 优化基础设施 龙都街道拆除廉租房小区违建

日期:2020-08-0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程蕾)近日,由龙都街道联合“多勤联动”、城管执法龙都大队以及岩上坝社区等7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小组,对辖区金港社区的岩上坝廉租房小区内的存量违建进行全面拆除清理。

据介绍,此次拆违对象为小区内底层存量违建,整治范围大到面积超过20平方米的彩钢棚屋,小至从居民家中“挑建”出来的二三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预计拆除总面积在4000余平方米左右。

“嗒嗒嗒……”在一栋居民楼底层,一辆挖掘机正用液压冲击锤将那些修建于绿化带和人行便道上的洗衣池和入户台阶击碎。

“这里原本都是封闭的,违建住户们在此开了门不说,还随意占用绿化带和人行道,圈地自用。”该负责人称,有些违建户甚至还用彩钢棚搭建起茶馆,作为经营之用。沿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这栋楼的底层住户们几乎都用各种“招式”占据着公共面积。

而在另一处拆违现场,记者看到,一栋居民楼整洁的墙面上,二楼位置搭建了一间面积约的棚屋。据了解,该住户为了拓宽家中使用面积,擅自将墙面打掉,并用彩钢棚和夹心彩钢棚搭建起七八个平方米的棚屋,作为日常洗漱和堆放杂物的地方。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带领3名施工人员,携带破拆工具对其进行依法拆除,半个小时后,该处违建便只剩下一个空架子。

“将全部存量违建拆除后,区房管中心将对整个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道路白改黑、安装监控、设置门禁系统,通过绿化、美化和亮化,提升廉租房小区居民们的居住品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