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升级了!万州城区开启清扫保洁“2.0”版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报

71日起,万州城区正式全面实施清扫保洁作业市场化,3家大型专业公司开展城区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洗、生活垃圾前端收运作业。垃圾收运不及时、保洁效果易反弹、作业装备落后等情况明显改善,城区清扫保洁实现质的突破。

一是硬件配置“高”。3家作业公司均为国内上市企业,实力雄厚,进驻万州后一次性投入资金5200余万元,增配抑尘车、护栏清洗车、多功能洗扫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90余台,作业车辆数量达140余台,作业装备更加丰富、更加专业,满足精细化作业要求。

二是作业模式“新”。通过实行市场化,原作业主体多头、边界模糊、管理混乱等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实现了“一把扫帚扫到底”一体化管理模式。主次干道由“人员步行保洁”转换为“车辆快速保洁”,社区保洁由“兼职”变成“全职”,推行“以洗代扫”,机械化作业力度大幅提升、保洁效率明显提高、垃圾收运全面规范。

三是管理标准“细”。针对作业各个环节,制定精细化管理标准,对作业区域分级分类管理,将所有道路分为四个等级,规定每级道路质量要求、作业时间、作业频次。作业公司按照标准制定具体的作业方案,因地制宜做到“一街一策、一居一策、一路一策”。

四是巡查考核“严”。深入开展巡查考核,制定考核细则,建立三级监管考核体系与40余人的专业巡查队伍,区城市管理局、区环卫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各自监管职责和区域划分,落实定人、定量、定区域检查考核。对照标准量化效果,发现问题扣分扣款,作业公司之间每月评比竞争,充分发挥公司能动性。建设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实现全程可视、可控、可管理。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