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龙沙开展集中培训 帮助妇女增收致富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报

日前,G318国道万州长滩段,工人正在升级改造路面。近段时间,万州正对辖区内的G243、G348、G318等7条公路进行升级改造,覆盖弹子、余家、响水、长滩等镇乡。 记者 冉孟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幸婉茵)近日,龙沙镇妇联组织开展“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重庆市万州区周坝榨菜专业合作社技能培训”,帮助镇域内妇女群众提高就业创业技能,实现稳步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榨菜种植和加工两方面展开。会上,来自周坝榨菜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就榨菜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知识,向到场的50名妇女同胞逐一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还就榨菜加工所涉及的原辅材料选取、腌制脱水、修剪挑筋等制作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让学员们对榨菜种植和加工的各个环节有了系统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对镇妇联和周坝榨菜专业合作社表达了由衷感谢。下阶段,基地将继续通过引导就业创业、开展技术推广、提供市场信息、代销农副产品等精准服务,全力扶助和带动镇域留守、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